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偵綾LEE Chen-lin

  • 2015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纖維 碩士

    李偵綾以機器將工藝、藝術和紡織等加以手作結合,以複合材料創新其陳述方式。將傳統風景繪畫元素,結合現代觀念使之在視覺上產生「變奏」,也交織出更豐富多元的語彙。她試圖將服裝設計與纖維藝術的美學落實在生活中,一方面探究手工梭織物的文化內涵與價值,一方面則運用設計能力將其轉化成當代工藝實用品。

    其編織作品,並非仰賴機器,而是猶如古時候的織女,自行織造而成,她以電腦提花梭織技術,將不同元素「編碼」進入風景織畫中,真正做到「風景如畫、畫中有詩」的境界。乍看猶如許多人熟悉的壁掛、壁毯,但所呈現的意境,遠遠超越一般油畫或攝影,她近年來的創作多和山水有關,如一系列的「變奏風景」,依照自然景象,刻意淡化其色彩,展現如浮水印、水墨的淡色彩,在空間運用上更顯靈活變化,猶如「延展進行式」。
    李偵綾不斷創新創作,將紡織編織從以往純生活用品,精選其工藝部分,融入創作精神,進而成為藝術,而她的努力,也獲得鼓勵新藝術的新藝獎肯定。

繪畫,油畫,水墨,現代,當代,觀念,攝影,風景,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