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瑋萱LIN Wei-Hsuan http://www.tpkfoundation.org/index.p

  • 2008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
    2002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美術系(畢業)

    藝術家林瑋萱是一位聽障創作者,她將自己的生命經驗轉化成音樂性的繪畫語彙,作為自身經驗的抒發與再創造。

    林瑋萱偏好在繪畫時,使用粗黑線條畫出有的沒的象形語彙,這樣的象形就像宇宙種種不可規範的形狀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小東西,並將多種原色塊塗抹進駐黑線框出的象形圈子裡,重覆性的線條和顏色的形式巧妙的發展成了另種的風格。

    她以對比強烈的大面積色塊,在畫面中恣意拼湊,形成節奏簡潔明朗的圖像,在經由她的畫筆詮釋之下,彷彿被賦予一股輕盈躍動的生命力,帶給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

    非常喜愛大自然的林瑋萱,深深受到植物所展現本身的紋路與奇形怪狀的模樣所吸引,透過觀察,她不自覺會把眼前的樣子轉印在腦海裡,憑著時而清楚又模糊的具象,記錄著植物既真實又虛構的影像,承載著林瑋萱獨特的創作風格。

繪畫,具象,台灣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