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蒼玄LIN Cang-Xuan

  • 2012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畢業)
    2006  天主教輔仁大學- 流行設計經營系-飾品設計組(畢業)

    林蒼玄雖然一直喜愛美術作品,喜歡畫圖,但僅止於興趣。高中念的是電子科,後來受到學姊的鼓勵,林蒼玄先考進輔仁大學流行飾品設計系。

    在課程中經由老師引導創意發想、創作作品,讓林蒼玄發現金工不是只有技法,而是可以用雙手,透過眼前的媒材,實現自己的中心思想。他的作品主要是由電子零件、塑料等材質與金工技術結合,創作類型以首飾為主,討論隱蔽性和珍貴性。

    林蒼玄、謝俊龍和蘇筱婷,三個志趣相投,共同擁有當代金工背景的創作者在2014年成立「Chichic七柒」工作室,該工作室為一個結合「手工產品販售」、「手作飾品體驗教學」和「藝文展覽」的空間。

    工作室的三位夥伴將舊物篩選後,會一起討論構想,主要是以原始物件承載的意念為重點,改造不僅賦予新生,重新詮釋的過程也猶如昇華,所以拆解、切割、再重塑。

當代,原始,臺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