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周霽恩CHOU Chi-En

  • 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

    周霽恩常以柔美的線條呈現花卉植物的型態,作品融合了木質的溫暖與金屬的典雅。

    2014年與好友王譽霖在台南官田一棟歷史悠久的老房內,共同創立「臍加厝手路金工」工作室,從首飾、文具類產品出發,透過逐漸發展的生活用品系列,傳達「慢活」的自在自適,讓金工作品更加貼近人們的生活。工作室成立一年多,「臍加厝」的品牌在台灣、香港已有多個販售據點,更吸引誠品主動邀約設櫃。

    「臍加厝」取的是「起家」的台語諧音,用肚臍的「臍」來象徵生命的起源;還有另一個是工作室的所在地名叫「渡子頭」,唸起來跟「肚臍」的台語很像,於是周霽恩和王譽霖就把它加入品牌名稱,成為一個有趣的元素。

    由於周霽恩和王譽霖兩人都十分著迷具有時間痕跡的「老東西」,常常一同相約到二手市集、五金行晃。感情很好的他們因而決定共同成立工作室,把在校所學的技能與自己的興趣結合,一起打造手作金工品牌。

象徵,臺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