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淑女LIN Shu-Nu

  • 2008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在職進修碩士班(畢業)
    1981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藝術家林淑女為一台灣工筆水墨畫女畫家,藝評家熊宜敬稱「林淑女善用鉤勒手法將自然物象以精準清晰的方式定位,最令人驚嘆的是她的雙鉤白描並不先起稿,而是直接以細勁的筆力在各式畫幅上構思布局,這種天賦在其後天努力的加持下,更成為當今藝壇的奇葩。」

    一如往昔孜孜不倦於教學與創作中,並從生活裡啟發許多創作的源頭,從雙鉤白描線畫、工筆、寫意到重彩,林淑女創作中的自然與畫意,藉由繁花錦繡、雲霏山林、水光瀑布入畫深刻描寫,傳統與創新的形式多元並呈,筆墨隨緣。

    她擅長工筆嚴謹的畫法,這是一種條理分明、秩序井然的系統,但如果以之對待生活,將是非常無趣的,而水墨充滿變化,卻也因此流動性太大,將使生命虛無不實。
    林淑女:「我試著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於是將潑墨結合工筆,用精緻、肯定的工筆,去收斂潑墨的虛幻,讓想像和實際得以平衡,生活也可以獲得調和。」
    自此,林淑女又自曾經矛盾的思緒中尋獲再開展的可能。

水墨,工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