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逸青LIN Yih-Ching

  • 1996 法國巴黎國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所藝術創作理論博士 (畢業)
    1987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國畫組(畢業)

    林逸青的雙親皆為畫家,在「東方」、「五月」的年代裡非常活躍。
    大學裡選擇國畫組的原因是父親告訴她,「油畫」可以在家畫,到學校去可學水墨,在歐豪年的指導下,受的是嶺南畫派的薰陶。
    大學畢業後,偶而看到法國作家的作品,產生極大興趣,遂決定到法國留學,正好遇上法國繪畫潮流的再現,她亦走向繪新形象重新檢討的路線。

    1996年於法返台迄今,曾於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龍門畫廊等舉辦個展,林逸青作品探索的議題包括:作品中的身體現象學,細心識與唯識學,與當代藝術中的東方哲學等。
    其作品多採用了多種媒材,如:墨、炭精筆、色粉、油彩、樹脂、壓克力膠和一些自製的素材,作平面的描繪,呈現了豐富的肌理與抒情的意象,也呈現植物經脈的原始、樸素與生命力。
    近來,藉由跨領域的合作,持續關注藝術介入空間與社會的方式,對於一個年輕的創作者,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

繪畫,油彩,油畫,水墨,當代藝術,當代,原始,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