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厚成LIN Hoho

  • 2005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碩士班媒體藝術組畢業

    林厚成的攝影作品,總有種弔詭氛圍的臨場感,讓觀者彷若進入小說或電影的場景中。那是一種對位行動,也是一種情境連動的發酵過程。這些作品有著戲劇性的光源,深黑的背景更凸顯出其主體的特性,
    其攝影作品有著文本解構的訴求,影射藝術家飄緲不定的狀態,也可視為他對創作過程中不斷解解自他狀態的表述。而每一次的凝視。都是不可避免的相逢,也是潛在自他與現實交軌之處。
    他曾經表示「藝術家的狀態與鬼某種層面還蠻接近的。因為藝術家也是居無定所、飄渺、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台灣就是不被重視的一群人。」對林厚成而言,這些攝影作品中的主人翁就是他影射藝術家的一個替身,也是藝術家生存處境的描述。

    林厚成由美學形式演繹對記憶、慾望、遺憾、頹廢與錯置時空的描述,厚重深沈地堆疊出飽含詩性的空間美學。在有限與無語的物件裡,觸發想像空間,彷若穿越時空的錯覺,劇場般光源營造出詭譎感,甚而引發創造性的有機可能。
    他也嘗試透過移軸鏡頭和特殊景深的運用,創造出了有如模型世界般的詭異景觀,把錄像藝術作為攝影概念的延伸,模糊了動態影像和靜態影像間的邊界。

新媒體,錄像藝術,錄像,攝影,臺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