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翁基峰WENG Ji-Feng

  • 1996~1998德國薩爾布雷肯[Saarbruecken]造型藝術學院

    翁基峰,擁有地方社造運動的推動經驗、區域永續發展循環規劃的實踐能力、文化創意產業媒合、協調跨領域族群文化研究、生態系統(自然與人文社會)整合分析、國際接軌交流、生態博物館相關研究經歷。

    目前為專業評論者、獨立策劃人、藝術創作者、文化公共政策審查委員,致力於推動國內族群文化與創意產業綜合研究、跨界域文化媒合、文化政策推動與區域發展關係制定。

    其作品有感於台灣文化體質飽受日本與美國的強力灌輸,以藝術之名解決群眾的苦悶,藉著古老的議題,剖析資本社會所產生的文化代謝面向,他掏空人們對性原有的防線與道德,再次去思量「性」對於人的心理構成,重塑那已矯正過後的性教育原型。
    翁基峰目前擔任政府各項計畫專案評審委員,曾擔任文化創意產業資源調查審查委員、文化藝術發展諮詢委員、城鄉發展委員、永續發展委員、地方文化館審查委員、社區營造推動委員、文化資產保存委員、公共藝術委員、文化創意園區推動委員、國際石雕藝術季推動委員、東部重點部落審查委員、原住民社區型技藝訓練委員、原住民族創業諮商輔導委員、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委員等專案委員,進行許多「地方人文造景」實證研究,積極形塑逐漸萌芽的「居民環境權」,建立地方「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的自明性,建構具有區域特色的「文化創意產業」架構。

原住民,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