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柴美玲(逗小花)CHAI Mei-Ling(DOU Xiao-Hua)

  • 1985 文化大學 新聞 學士(畢業)

    柴美玲,藝名:逗小花,是一名文字工作者,也是戲劇創作者,為台灣資深劇場工作者、藝術家,同時也是台中「女妖綜藝團」的創團人、台東都蘭月光小棧「女妖藝廊」的發起人,曾投入發展原住民戲劇,是一位全方位的女性創作者。

    多年前從都會隱居到東海岸,擅畫不規則線條的人體,呈現現實與虛幻交錯的線條,已其「女妖」風格著名。
    她說:「女妖共和國的創作手法是先作畫,再將畫投影到人的胴體上,再拍照成像,此次共有四組人擔任模特兒,包括家庭組,夫妻裸體入鏡,從大腹便便到臨盆、育子,象徵了女妖共和國的生命傳承。」
    也提到,女妖共和國是特有人種,受過山川雨霧、陽光季風、颱風地震等自然能量的洗禮,擅於藝術、音樂、文學、工藝,有別於妖精等類人生物,也超越性別侷限。

象徵,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