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涂智惟TU Chih-Wei

  • 201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畢業)

    藝術家涂智惟,以傳統水墨與膠彩為媒介,創造出屬於新世代的水墨格局。她的作品帶有年輕世代,對於環境與人的特殊關懷視野,以繪製介於虛假與真實的山水場景,訴說生命變化的無常。

    她的作品藉由地方景觀進行創作,她從生活周遭的工地場景進入,將其視為景觀:發展中的「日常地景」。

    對藝術家來說,作品內的奇異工地場景中,有許多獨立的物件組成,在路邊建造或是拆解後被廢棄的土石堆,或是正在等待被使用的砂石山,靜置在那裡,像是原來佇立的風景,也成為了現代生活的日常景象。
    長期與這些非地方的風景共處著,就像是緩慢的催眠術,不自覺的習慣了,習慣那些持續進行的建設與改變,圍繞在生活。
    而不斷變動的狀態,暗示著人們創造與破壞的循環,也象徵著日常的不確定狀態。
    涂智惟以各種故事性的元素,構築出一個帶有破綻、不合常理、且情節詭譎的日常地景,向觀者揭發美好生活幻象下的虛無。

水墨,膠彩,現代,象徵,風景,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