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姜憲明CHIANG Hsien-Ming

  •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MFA)造形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畢業)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雕塑科(畢業)

    姜憲明自從1993年第一件雕刻產生,引領他日後無怨無悔執著於煙霧瀰漫粉塵世界裡,並多次獲得國內重要雕塑獎項。
    他的創作理念:「大自然是我目前的創作來源,我試圖去開發隱藏在時間和自然之後的空間,因而,對石頭,我所做的便是探索時間和發掘自然的工作。」
    對姜憲明而言,石雕創作是一條艱辛的藝術之路,他挑戰將堅硬的石材,引喻呈現出時間與空間相互的柔軟度,不落痕跡刻劃時間流逝的線條,觀照石材上柔軟溫潤的調性,豐富動感的線紋和肌理,也運用幾何學在擺盪與震動的空間裡,搭配物理現象的地心引力與表面張力,彷彿時間和空間在作品中和諧呈現。

    姜憲明藝術家:「理性」它陳述了我對於現代造形藝術的認知。從就形體的意念來說,在我個人一直在合理的範疇下成形,輸出美感的建立來自有持續創作與經驗的累積,現階段創作屬於這些年來脈絡的延續與階段性的沈殿,作品形體有別於以往,但從作品的處理線條手法及思考邏輯我可以自信告訴觀著「合乎道理的形是我一直開發與研究的對象」。

雕塑,雕刻,現代,幾何,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