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連時宜LIEN Shih-yi

  • 2002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畢業取得藝術碩士

    連時宜擅長纖維藝術、編織畫、立體編織、繪染、繪畫和攝影等。大學時期受過正統的西畫訓練,她不願侷限於傳統繪畫中,於研究所時,開始接觸紡織與纖維。從2001年起,連時宜收拾行囊,步入她的國外駐村創作時期。接連去過了美國與英國,異國度的生活經驗,對她而言是一種動力,也是一種交流,讓她在創作上呈現出更多元的想法。

    連時宜結合了這些不同的創作方式與媒材,搭配著自己充滿實驗性的風格,逐漸創造出獨樹一格的作品,走出自己的藝術之道,Erase系列就是其代表。從2002年迄今,這個系列歷經了幾個階段。從早期直接將攝影作品印製於油畫布上,再搭配刺繡;至近期的現代抽象畫,再搭配上刺繡。從具象到抽象,她將綿密的情感織繡於作品上,構成如繪畫般地線條筆觸,而原本作品上被掩蓋的部份,就像被塗抹消去(Erase)了一樣,留下更多令人想像的空間。

繪畫,油畫,現代,具象,抽象,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