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柯適中KE Shi-Zhong

  • 柯適中受教於國立藝專(現為台灣藝術大學),1991年到美國芳邦大學修習西洋古典繪畫及現代藝術,學成後返國任教於學界並專心於藝術創作,此時風格多變且自成特色,且更能放手自如。

    柯適中出身藝術世家,他不斷研習古今中外名作、博覽藝術史,修習西洋古典繪畫及現代藝術。其作品中,可看出他對於自然的表達,色彩的交疊、暈染,很自由、很有快感。

    他的畫作透過流動的筆觸,應用「線條」與「色彩」這兩項繪畫裡重要的基本元素,突破現實複雜的世界,使得畫畫的空間充滿張力與氣勢。他不僅改變建築結構,分解畫面主題的色塊比例,使得半抽象的畫面空間充滿流暢與層次感,

    柯適中:「對我來說繪畫創作的意義是將現實世界中的事物以新的視覺符號精密的整構而化為美感與秩序的具體呈現,目的並非哪麼明確,他的面貌變化程度猶如我們的思維活動,如何將這些局部或元素串聯成一完整的畫面往往需要來回修正或重新來過。」

繪畫,古典,現代藝術,現代,抽象,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