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胡坤榮HU Kun-Jung

  • 1981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畢業)

    藝術家胡坤榮從事創作逾三十年,始終堅持抽象藝術的探索,尤其專注於從繪畫的本質出發,呈現「幾何抽象」全新的觀念與面貌。

    堅持傳達平面繪畫的本質元素──色彩構成與造形,且是由創作者直覺的經驗與觀眾做最直覺的溝通。此直觀完全是依靠意象的排除,因此作品傳達是無標示性的聯想;外界形象的介入以及物質性思想的牽連,完全是創作者對於色彩、構成,造形純粹行為的再現,是非理性、非邏輯性,而是繪畫本質的呈現。

    胡坤榮表示;「我的色彩不代表任何物質的取捨。譬如:紅色並不代表太陽或是熱情,藍色也不是意味海、天空、冷靜,完全是色彩與色彩之間在構成,而互相引爆出美學上的能量。在造型上也沒有任何一種假設,是一種遠離人類思考的語言,將形式歸於繪畫本質的語言。」

    未來將致力於以一個東方藝術創作者的冥思為基礎,將個人的色彩與結構更具純東方形而上的精神性。有別於西方藝術理論及理性邏輯思辨,是個人對天、地、人,當下宇宙自然萬物之互動關係進行探索所獲得的現代東方精神哲學的深知與深悟,轉化為順乎自己創作的內涵世界,形成獨特的絕對性與內外的一致性,而進入永恆的畫境。

繪畫,現代,抽象,觀念,行為,幾何抽象,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