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崑鋒CHEN Kun-feng

  • 2002美國長島大學多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

    陳崑鋒早期創作常常藉著拼貼、重組,再現繁複的城市影像或個人的生命經驗,藉由對立而又並存的畫面元素調動觀者的思緒與記憶。近期將影像風格融入布面繪畫,呈現如鏡頭下曝光過度的城市風景,並營造出相互滲透的多層次空間感受。其創作思維開闊創新而風格嚴謹內斂,扣緊時代氣息與生命記憶,是一位冷靜反思型的藝術創作者。

    陳崑鋒以日常生活記錄的影像為基礎,融數位科技於傳統繪畫之中,進行影像的拆解、重組、衍生與變造,企圖為代表生命記憶的片刻的影像賦予嶄新的表述方式,從而作為還原主體記憶的切入途徑。
    以電腦的虛擬計算為客觀基礎,在畫布上平塗出同色調影像失真的輪廓,透過主動的積極介入,以變造原有影像的界線。使原本客觀的物事,融入幻想的成分,使觀者遊走於真實與虛擬的邊界。透過壓縮色彩與物像,揉合現實與想像,具有強烈的象徵性。

    以純粹繪畫的方式表現,延續發展二手影像的真實呈現,藉由零科技的手工上色及堆疊不斷的色彩層次出的虛擬科技影像,個人創作就在這種「虛擬→←真實」的循環當中不斷尋求。
    不管人手和數位介入皆是一種對於記憶真實感的補足,對於無以名狀記憶深處的 重現和追尋。

繪畫,拼貼,象徵,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