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華建強HUA Chien-Chiang

  •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畢業)
    2002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教系(畢業)

    藝術家華建強是台灣少數以膠彩為主要媒材的創作者,嫻熟操作膠彩細膩繁複的線條表現且用色華美。
    他在大學之前並未受過正規的繪畫訓練,憑著喜愛塗鴉的動力,退伍後考進美術創作相關科系。大二那年,華建強開始接觸膠彩,並愛上膠彩的色料特質,即使繪製過程繁雜,華建強也把它當成修行般,甘之如飴。

    華建強的作品有別於一般膠彩畫所呈現的典雅、素淨為其主要特質,他賦予膠彩作品全新的生命,將後現代式的揶揄嘲諷融入傳統國畫的佈局中,創造出一種介於活潑的卡漫式風格與宮筆山水之間,虛實交錯、華麗詭譎的仙境風景。

    「High仙洲」系列開啟了尋找理想國度的旅程,他將其自我形象的投射於作品中,創造出一「老頭」的角色,這個人物(老頭╱藝術家)遊走於繁華的花花世界,看盡人間眾生相,並詼諧地嘲弄、揶揄今日浮華空洞的社會現實;「升仙超世」系列,則以幽默嘲諷的語調訴說他對生活的思考;到了「新仙花形.新仙上世」則流露出對人為改造環境的憂心
    這些年的創作脈絡從關注個體的內在逐步轉向與環境對話的外在關懷。

繪畫,膠彩,現代,卡漫,風景,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