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承遠(黃炯昌)HUANG Cheng-yuan

  • 1999美國密蘇里州FONTBONNE COLLEGE MFA 畢業

    黃承遠結合現代抽象的繪畫性與傳統水墨的美學性,將大自然景觀的韻律面向,轉化為輕重相容的線條以及層次相間的色塊,即使一個光點、一片顏色、一個氣團,黃承遠用他的繪畫道盡生命中的另一種可能。

    他擅長表達手與腳的素描詮釋,手是力量的來源、能表現情感,而透過雙腳能讓自己感受到土地的氣息。在速寫系列作品中,線條成為主導畫面的力量,用最簡單的媒材經營出生命的厚度與豐富性;炭精筆勾勒出狂亂的線條,蘊藏的卻是藝術家個性裡的韌性與張力,是情緒、是七情六慾,更是生命的紀錄。重複勾勒的線條、狂亂的筆觸,與近乎攝影曝光的連續動態影像,將這一些充滿慾望,卻又渴望平靜的世俗生命,真實地展現在畫面上。作品走的是抽象等風格,甚至也曾以咖啡來作畫,用不同的元素來呈現。

    細數的親暱和張狂都奮不顧身地映入視線,力量地反覆揉合。黃承遠用細膩的心去感受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並再現出細膩的詮釋。以半具象的線條及色塊組構人體,堆疊出人們生命中的百態。作品中的人物傳達著各種的「相」。在油畫、壓克力、炭精等媒材中又處處可見水墨所講求的氣韻美學。

繪畫,素描,油畫,水墨,現代,具象,抽象,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