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清輝HUANG Ching-Hui

  • 1992 國立台灣藝術專校雕塑科畢業

    「石雕的美,在於用很少的工具去完成它,而且是自己全程掌握,不假他人之手的將石頭轉變成一件藝術品。」

    黃清輝在1995及1997連續兩屆入選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雖然他擁有這樣的好成績,但在石雕創作這一路上,他卻有著很深的體驗,甚至曾經想打退堂鼓。2002年,是他創作路上的低潮期,但那年,他參加了高雄公共藝術公開徵選,獲得第一名,這使他重新燃起創作的希望。在獲獎之後,他跳脫以往的創作思維,動手創作一系列不同風格的作品。那一年的改變,他覺得他跨越了自己,也因此延續了石雕創作路。在經過這次的事件,黃清輝有感而發的說,放空自己,所以他得到更多。
    女兒的純真可愛,也改變了他的創作風格、影響了對創作的心境,作品開始會融入一些童趣的意念,也因此而讓他回歸赤子之心。

    石雕創作,是經由不同的修正演變而來的。黃清輝表示,石雕創作總是帶給他一種期待的心,也帶給他更多的驚喜與不同的發現,在創作中體驗到不同的意義,影響了生活與價值觀,使他更懂得滿足。

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