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葉仁焜YEH Jen-kun

  • 2011 畢業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水墨組

    葉仁焜以神祕的氣質呈現城市邊緣的風景,在水墨、膠彩、紙本、絹布之中,並經繁複工序處理媒材,由多種元素、筆觸、質地交織出豐富的畫面,卻充盈著喧囂後的寂靜,成功捕捉了城市裡每一個寂寞的心靈,喚醒一段一段被遺忘的光景。

    作品整體以灰色調呈現,除了表現水泥建築的重量感,也試圖營造現代社會中,人造建築的冰冷氛圍。葉仁焜特別加強建築外邊輪廓線條的描繪,搭配簡單的明暗變化,使畫面呈現扁平化的視覺觀看效果。創作靈感,皆來自他對日常生活空間和建築的觀察,透過增加或刪除現實場景中的物件,讓畫作處在一個靜謐的時空當中,傳遞出他對於城市建築,詩意的感性體會。

    比對大眾對於當代建築所既定的鮮明、光亮、冷酷的表皮,表現都市進步之外的面貌,雖是描繪冰冷的建築體,亦試圖表現出時間在建築上留下的隱隱溫度,投射於其記憶所拼湊出的片段影像之上,透過自身創建的建築與場景,追尋對於某些過往事件的回憶與連結。
    當人們因為各種因素而從不同角落湧入大城市的時候,適用何種心態去對待並且記憶,設身處地的用所能理解的感受,表達關於對於城市的印象與城市有關的空間和記憶,嘗試喚起更多私密與讓人遺忘的東西。

水墨,膠彩,現代,當代,風景,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