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秦風QIN Feng

  •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畢業

    出生於中國新疆,為當代水墨不可或缺的新力量之一。 1996年受德國柏林市政府邀請任藝術大使,後曾任教于柏林藝術大學 。2006年創建北京當代藝術館;任教于中央美院研究生導師,任哈佛大學亞洲中心當代藝術研究員。
    秦風幾十年來一直關注「後現代水墨」概念的研究及創作。他的作品表現出東西方傳統與當代及未來的人文哲學思考,彰顯時代質感:媒介(傳統媒介與綜合媒介)、年代(當代、傳統與未來)、維度(平面與四維)以及文化(東西方文化)之融合。這使他的作品充滿了人文含量與國際關懷。在秦風的作品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與八大山人精神上的相似和契合。
    藝術家自述:「我的創作靈感都來源於生命經驗中的文化跨度。之前不同地方的經歷,包括現在經常穿梭於雲南、上海、紐約、波士頓、北京,這些是我最重要的創作基石。作為1960年代的人,我有幸經歷了上面三五代人都無法經歷的東西。我們這一代人,經歷了幻覺的殘酷世界,經歷了惡魔般的權力體制、家庭體制和社會的環境,現在又處在一個夢幻般的狀態,有對未來的各種幻想和憧憬。」

水墨,現代水墨,當代水墨,現代,當代藝術,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