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胡慧琴HU Hui-ching

  • 出生於1977
    2004 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
    2001 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主修金屬造型木雕

    胡慧琴強調「自然」為其重要的靈感來源,擅長在微渺的事件裡發現創作的元素,將一般人眼中不經意的自然現象細膩地加以紀錄。她時時自我反芻思考自己與環境的角色關係,並從其循環過程中觀察「微弱」散發出來的力量,不斷與再生的創意泉源,造就了其簡潔又具豐富元素的作品。

    「...創作全然依靠藝術家自發性的靈感,對我來說有點過於浪漫,身為一名藝術家的我,同時也是存在於這個世界中的一員,因此,人生以及所謂的日常生活,依然有許多課題/事情需要我去面對與處理,而這個我所身處的世界對我來說,自然而然就成為我重要的靈感來源。」

    「...我的「創作」就像是對世界提出疑問,當人們一直在追求尋找解答,但仍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些疑惑的正確答案,只能靠自己去找尋自己心中理想答案,所以我把創作回歸到我的本質探討,以及過程的追求,這些狀態都是我的歷程,程式絕不是呈現一直線的跑動,是三百六十度的放射狀擴散,以我為中心蔓延至四周,將我的思緒化為這個空間的氛圍。」

雕塑,木雕,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