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台南藝術博覽會 雕塑形動藝 - i-Media 愛傳媒 (3.18.2019)】Wen May YO/Art Tainan Sculptures Moving for Art - i-Media (Mar.18.2019)

2019-03-18|撰文者: i-Media 愛傳媒


 藝術家以創意型塑出姿態萬千及材質迴異的綺想創作,創造出可視、可觸的藝術形象,藉以反映出社會環境與創作者自身的感受與理想,2019 ART TAINAN帶您一睹為快形趣多變的精彩雕塑作品!

 台南在地的德鴻畫廊謝秉諺將造型奇趣的動物與鎧甲做結合,再輔以陶瓷釉彩創造出特殊的金屬感,創造出充滿趣味及視覺衝突感的精彩作品。伊日藝術王冠蓁以可愛的小人物跨坐於動物身上,造型拙樸而天真童趣,帶您一返兒時的夢想情境!晴山藝術中心吳本俊松(Toshimatsu Kuremoto)以細緻且生動的肢體,表現出富含寓意故事的木雕作品,用以捕捉城市生活中的瞬息萬刻,呈現出都市人的隱含情感。

 多納藝術的盧淳天以金屬做為媒材,利用點、線、面刻畫出人物的千變樣態與情緒,投射出人們內心的詩意風景。敬園藝術張敬以木塊作為媒材,利用砍、切、割等粗獷的勢態創造出滿溢的情感,刻畫出伴侶相依相惜的動人身形。99度藝術中心林良材透過鐵件敲打與焊接的對話,表現出虛實對比與強烈的動感,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鐵件作品。

 TICA台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撒古流巴瓦瓦隆試著從歷史中找尋自身群族的歷史與記憶,並從題材廣泛的創作中發展出具主體性的原住民美學及語彙。美丘美朮黃瑞文利用木頭做為媒材,次次的鑿刻痕跡詮釋著他的生命脈絡,以深藏若虛的氣韻表達他所經歷的人生旅途。洛德藝術畫廊梁奕焚以銅雕,形塑出女性的肢體與情態,呈現女體萬般風情的多樣面貌。

 為讓在地民眾能更親近藝術作品,展會同時在大億麗緻的1樓大廳,規劃公共藝術展區,由琢璞藝術中心帶來日本重量級當代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的作品「Your Puppy」這件大型的雕塑作品,可愛的造型搭配上緊閉的雙眼,巨大的身形透露出一股解世寂寞的氛圍,讓觀者產生思索與玩味。由Blueriderart帶來的威利西伯WillSIBER的作品,以木質材料、鋼與環氧樹脂等多樣媒材進行創作,透過結合雕塑與繪畫,探索物質可塑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