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加油之後,藝起支持!2020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結合產官學亮點,提供多元藝術選擇】2020 ART TAICHUNG Combined the Highlights of Industry: Provide Multiple Artistic Choices!

2020-07-18|撰文者:非池中


「人好多」、「樓下大排長龍」、「這間好滿,等等再來好了」、「我現在匯款給你」。上述這些字詞是記者穿梭在本次2020台中藝術博覽會(ART TAICHUNG)貴賓預展時,較常聽見的聲音(當然偶爾還是有些展間會有空檔)。不過不得不說,整體而言,在VIP預展的時刻,看展的人確實很多。根據官方的資料16日的開幕吸引逾2000位貴賓等相關人士,而有些參展的畫廊私下統計的部分,確實當天光一個展間,就有高達近一千人的觀看。

可見人潮是有的,那買氣呢?部分展商在當天有50萬左右的銷售額度,再好一點的有100萬左右,更好的達450萬以上。而究竟這60家來自台灣與國際的畫廊有什麼內容,可以吸引到觀眾們的佇足呢?或許與本次大會結合產官學的策略有關,吸引到部分人士想來一探藝術新秀的內容;又或者是在疫情之後,畫廊們帶來了許多的新作及優質內容給予我們。

不過藝術品的消費心理因素多元,在此就先暫時不多加敘述,我們可以看到的是台中藝博自2013年籌辦至今,其已經作為一個扶植台灣當代藝術的重要平台及品牌,並將部分國際藝術形式帶入台中的一個管道,讓藝術豐富我們的生活,也拓展購藏藝術品的可能客群,畢竟飯店型博覽會是展現作品與生活空間結合的良好契機。有趣的是,隨著時間的推演,我們也可以發現展商們在選件標準上的考量有所轉變,逐漸增加許多具有潮流、設計感、動漫風等相關內容,給予藏家更多的選擇,顯示了消費族群似乎日趨轉變,或者是品味的變革。

多納藝術(展間1105)帶來王寶慶的作品,我們可以看到藝術家以兩種可以各自獨立的作品組件進行拼接後(上方雕塑與下方裝置),塑造出看似平面裝置,但卻又具有三維度視角的風格形式,而這些被錯落於作品結構中的當代卡漫、公仔,部分陳設於看似古典西方構圖的場景裏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令人沈思。同時在這個看似古今穿插的雕塑結構與工業化後的消費性物件裡面,隱約的揭露了資本主義之下的人心信仰轉向與環境議題,值得我們細膩品味。

▍展覽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7F至11F

▍貴賓預展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下午3時至晚上7時

▍公眾展期
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晚上6時


線上展覽時間
2020年07月18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
2020年07月31日(星期五)晚上23時59分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