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吃宜蘭/曾是蘭陽首富招待所 頭城小白宮變身法式餐廳 - 】Gourmet Yilan: Historical VIP Guest House of Local Wealth Now the Fancy Art Restaurant

2020-06-14|撰文者:蘋果日報


拜訪頭城老街,路過當年蘭陽首富盧纘祥的故居時,必定會被一旁純白巴洛克式建築所吸引。這幢白色歐風洋房,曾是盧家的私人招待所,也是頭城人口中的「小白宮」,在老屋易主後,由如今的女主人Francine委請設計師團隊,將荒廢多年的房子翻修增建。去年8月起,以法式餐廳「法藍星饗藝空間」的全新面貌對外開放,遊客也終於有機會,進入當年大戶人家的私邸一探風華。

法藍星2樓所用的地坪花磚、樓梯上方的玻璃孔雀屏風,都是將舊屋元素重新排列組合的巧思;另外添置的古董家具、水晶吊燈,重現了古宅的典雅歐風;3樓規劃為藝展空間,目前展出印尼當代藝術家作品,切合法藍星「饗藝空間」之名。

在餐點方面,法藍星找來曾歷練台中樂沐的法餐廚師坐鎮,將蘭陽本地及進口食材化作賞心悅目的美味套餐。像開胃菜蜂蜜小黃瓜凍,用分子料理手法點綴佛手柑泡沫,酸爽清新;湯品蘿蔔濃湯甘醇濃郁,襯托出北海道干貝的鮮甜滋味;雙主菜在炙燒鮪魚外,可選擇盤克夏豬腹肉、美國Prime等級無骨牛小排或東北角海鮮拼盤。我點了經過24小時低溫舒肥,再用油煎烹調的豬腹肉,又酥又嫩還帶點焦香,值得在這雅致的空間裡細細品味。(田欣雲/宜蘭報導)

【相關資訊】
★法藍星饗藝空間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139-1號
時間:11:30~20:30,周二休
價錢:法藍星法式套餐1480元起
網站:https://www.francine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