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不只是毛茸茸:集結台灣、日本、泰國 5 位藝術家,以寵物為題的當代藝術展】Not Just Shaggy: A Contemporary Art Exhibition Featuring Pets from 5 artists

2018-10-23|撰文者:Shopping Design


在現代生活中地位大幅提升的寵物,從藝術家的眼光來看,是什麼樣的存在?日前於多納藝術揭幕的〈茸茸 - 寵物當代藝術展〉,集結台灣、日本、泰國三地 5 位藝術家共超過 80 幅深具趣味性的寵物作品,以色彩明亮、溫馨有趣的藝術畫作和鉤織立體作品呈現,來探討現代人與寵物之間的情感依附關係。

不僅主題親民,這次展出的作品除了鉤織立體作品之外,大多是體積精巧、好入手的小型畫作為主。

#張麗真
張麗真的編織藝術主要以棉、麻等柔軟的材料為創作媒材,輔以具年代感的古件,或使用自然的元素如漂流木、石子及陶瓷。她覺得小動物的頑固傻氣又貪玩,就像是自己的創作態度一樣。透過擬人化的情境,她也讓每隻寵物都活了起來。

#安恰娜・恰麗亞琵朋
泰國藝術家安恰娜・恰麗亞琵朋(Anchana Chareeapaorn)作品風格是用色大膽、活潑且筆調輕快。因從小就飼養貓狗,她很擅長捕捉動物生動、趣味的表情和動作,讓觀賞者都會心一笑、心有戚戚焉。

#宮城勝規
日本藝術家宮城勝規(Katsunori MIYAGI)擅長表達動物的主題,作品的顏色運用及線條鮮艷又簡潔。在日本傳統民間故事或軼聞趣事所影響下,畫中主角多數是擬人化,具有人類、小孩形體的特別怪獸,或是一些長了耳朵又長角等天馬行空的奇幻動物,有著孩童般的想像力。簡單、趣味的藝術風格,卻能喚醒每個人心中的小孩,憶起童年的美好、純真。宮城勝規希望能藉由他的藝術作品,幫助現代人重新「看見」這些看似為不足道、卻不容忽視的生活中微小卻真誠的美。

#吳怡蒨
台灣藝術家吳怡蒨為師大美術系學士及美國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電腦繪圖系碩士,目前專職藝術創作。她除擅長簡約抽象畫外,也常透過可愛的插圖繪本風格展現幽默風趣。這次展出5件作品中,有2隻兔子是她家中的寵物,透過顏料層層堆疊的創作手法,不但增添表面的層次,同時也讓心靈中深層的畫面充滿夢幻感。

#蔡宜儒
蔡宜儒則是藉由紮實的東方水墨底蘊作為繪畫創作上的發展根基,在保留傳統皴、擦、點、染等筆墨精神之餘,更融合了西方現代繪畫表現裡的造型思考元素,進而從作品中得以閱讀到一股有別於傳統書畫的赤子童心、幽默意趣與個性化的總體表現。此次參展作品中,以常民生活裡可見的動物-松鼠、鳥、狗為主題,藉由心象造境的感性手法,配合著活潑俐落的筆調,於虛實氣韻間相襯相映出主題。

多納藝術〈茸茸 - 寵物當代藝術展〉
展覽期間:2018/10/20 (六) ~11/2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 112 號 7F
官網:www.donnaar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nnaar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