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臺灣第一位陶藝家勇奪 Korean Ceramic Biennale 金獎】臺灣卓銘順從來自70個國家1,182位藝術家中脫穎而出,榮獲2021年韓國陶藝雙年展最高榮譽

2021-08-27|撰文者:By Stephanie Chiang, Taiwan News, Staff Writer


台北(台灣新聞)——韓國陶瓷基金會在 8 月 12 日的新聞稿中宣布,台灣藝術家卓銘順在 2021 年韓國國際陶瓷雙年展(KICB)比賽中獲得金獎。
Cho 與全球 1,182 位藝術家競爭,共提交了 2,503 件陶瓷藝術品,並被選為今年金獎的兩位獲獎者之一。他是首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Cho 的作品“Homunculus-LR”將茶壺從一個“功能性”的物體轉變為一種互動體驗,表明“有機物和無機物之間的聯繫豐富了彼此的存在。”
在視頻介紹中,Cho 演示瞭如何使用茶壺。首先,將葉子放入裡面,加入熱水沖泡茶;然後用手背提起茶壺,用指尖劃過桌子倒進杯子裡。
今年提交給 KICB 的作品是世界上四大陶瓷雙年展之一,評審時特別考慮了當前的問題,例如 COVID-19、氣候變化和政治聲明。評委們將金獎獲得者的作品描述為“對陶瓷的重新詮釋,不僅是一種裝飾,更是一種工具。”
今年的比賽沒有頒發大獎,“因為沒有符合標準的作品”,而是頒發了兩個金獎。金獎獲得者將獲得 2000 萬韓元(18,000 美元)的獎金,此外還有獎杯、證書、目錄和 KICB 開幕式邀請函。
Cho 的茶壺將於 10 月 1 日至 11 月 28 日在京畿當代陶瓷藝術博物館的 KICB 展覽中與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一起展出。
Cho出生於以台灣陶瓷藝術中心而聞名的新北市鶯歌區,從小幫助家人務農,這也激發了他創作以自然為主題的藝術創作的靈感。在過去的幾年裡,他獲得了無數獎項,並在台灣策劃了各種個人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