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複寫計畫-聯合攝影展 林宏恩 / 方振仰 / 陳宥蓁 / 郭豈汰】展覽介紹

2017-09-25|撰文者:林宏恩


複寫計畫的名稱來由是透過相機使用技術性手段將真實世界物質複製,使複製物的屬性引起當下人對存在有所感。複製手段將表現我們對於生命當下關心的五個關鍵;「環境、時間、自然、社會、情感」,此展覽張顯著創作者想要談論對生活、生存與影像藝術的態度。

展覽理念:

這次我們透過攝影來看待生活上的五大主軸,其中包含「環境、時間、自然、社會、情感」圍繞著人的主軸中心來審視攝影這件事情。複寫計畫名稱的來由即是因為我們都是透過相機這個物質來使用技術性的手段將真實世界物質的部分屬性賦予它,並且令這些屬性可以引起人當下所有的感覺以及所感知的事物。拍攝的當下存在著記錄真實世界的一個謊言、複製,透過這個複製、謊言來讓人有情感共鳴,這次取名複寫的由來就是因為我們正在當下就是在複製這個真實世界的活動,並企圖藉由這些複寫,引起來自不同世界感官的共鳴。而計畫的部分,有趣的是我們都是從同一個起點來接觸攝影這件事情,做著本質一樣的事卻有不同的產物,也透過這次招集不同面向與不同學校的好手來做這件事情就是我們的計畫。

展出者:林宏恩 / 方振仰 / 陳宥蓁 / 郭豈汰

展出時間:2017.9.25-2017.10.13

開放時間:9:00-18:00 / 例假日不開放

展出地點:崑山科技大學創媒藝廊(創意媒體學院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