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巫登益美術館:【躍動華人藝界 風靡台北藝博 巫登益當代彩墨藝術再創新標竿】

2021-11-02|撰文者:


2021年巫登益彩墨藝術國際巡展 -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21年10月22日至25日隆重展開,巫登益領銜彩墨藝術,讓國際藝博會成為華人藝術焦點。
本次展覽以唯美天下為主題,展出全場最大畫作,巫登益曠世鉅幅長卷-江山帝景,震撼台北藝博,江山帝景全長20餘公尺,巫登益先生歷時三年創作,是一幅與以往不同手法的作品,以非完全實景描繪的山川秀麗,且行且觀,可近賞亭台樓閣、人物、點景,亦可遠觀大山大河、江山千里,可以往前、亦可回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藝評人協會副主席 陳朝興表示巫登益彩墨攬卷入畫,為了《江山帝景》、為了長卷美學的延續,巫登益創造了當代彩墨長卷的新跡象。
巫登益彩墨長卷不但吸取了大自然壯闊氣勢,更風靡了藝博會所有目光,藏家、學者、各界知名人士慕名前來,絡繹不覺,前副總統 呂秀蓮更對巫登益先生的創作精神而感動,亞洲詞曲天王方文山則是對巫大師表達欽佩之意,更期望未來能夠有合作機會,將巫登益彩墨融入自己的作品,展覽期間,立法委員 陳學聖、AIC國際色彩學會會長 李天任、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張克晉等各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相繼前來一睹巫登益大師的藝術風采。
巫登益大師的彩墨創作,兼具壯闊與細緻,以當代思想展現浩瀚之意,當我們走進他的彩墨思維時,發現更多生活細節,在可居可遊的筆繪中,遇見藝術哲學的念想,《雲岫清華》超越傳統水墨框架,以創新風格、筆法,展現抽象山水格局,前景以獨特皴法化墨成山,遠方彩墨交融,在抽象與寫實中,翱翔於仙境。
峽江帆影以青秀山水為景象,汲取自然精華,紫境融入群山,與藍色礦彩相互交織,形成彩韵,動靜呼映。
《澗》以意念表達山林中,潺流川水,聚源不息,天蘊晴嵐孕育深邃美景,展顯祥和之氣,盡在天水幽澗裡。
以巫登益先生為代表的巫登益美術館,位於台北101 大樓32樓,是台灣少數以國際規格規劃設立的美術館,典藏巫大師彩墨創作精華,並推動2021年巫登益彩墨藝術國際巡展,於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西安、杭州、青島、海口、澳門、香港,東京、首爾、新加坡、雅加達、巴黎、倫敦、柏林、莫斯科、紐約等60餘個城市,舉辦巫登益彩墨藝術巡展,展示藝術成就,讓華人當代彩墨藝術登上世界藝術舞台。
非池中

美術館址:台北101大樓 32樓
聯絡我們:+886-2-8101-0559
傳 真:+886-2-8101-0671

E  m a i l  -  twchina.art2@gmail.com
官 網 - http://www.wdyart.com.tw/
F            B  - https://reurl.cc/35Op6L
L   I   N  E - https://reurl.cc/oxeE0Q
YOUTUBE  - https://reurl.cc/dxX47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