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藝術微噴 Giclée】

2014-07-05|撰文者:首都藝術中心


首都藝術於2005年開始,積極推廣『數位版畫—藝術微噴』的開發。負責人蕭耀先生參觀歐洲各個重要博覽會時,早已注意到在藝術界的數位時代要開始了,大量的數位作品已經是一個不能抵擋的潮流,而藝術與科技的結合早已成為未來的新趨勢。蕭耀笑稱自己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建立起『數位版畫』的新觀念和新技術。

首都藝術多年來與台灣藝術界大師們合作,開發石版畫;但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首都深刻的認為,不能一味將自我侷限在傳統版種裡,需以更寬容、更廣大的心態和眼界接受科技時代的新產物。只要能充分的表達出藝術家作品精神的技術,都可以成為一種新的藝術形式!

而現今的科技,可以讓藝術微噴作品得到進一步的發揮,呈現出更完美的質感。譬如說,劉國松老師著名的抽筋剝皮皴技法,在早期的版種上是無法讓作品看出那種細膩、以及紙張的質感,而藝術微噴正好克服了這個困難,更能表現出作品媒材的質感,讓藝術家創作的精隨透過科技的日新月異,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件藝術微噴作品,限量九十九張,透過藝術家親筆簽名編號的認證,讓畫作更具收藏價值。在藝術推廣上更能加深收藏客群的廣度,使許多無法購買原作的藏家,也能因為藝術微噴的問世,能用親民的價格擁有一件喜愛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