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青花魔法森林】池上鳳珠創作展

2020-10-07|撰文者:鶯歌光點美學館


《鶯歌光點美學館》3F『光點藝術中心』展出由文化部指導,新北市政府主辦之樂遊三鶯-2020陶藝衛星展「青花魔法森林.池上鳳珠創作展」,展期至10/28(三)止,臺鐵鶯歌車站藝文廊道之數位展亦同步展出,免費參觀。至今已榮獲文化部iCulture、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藝遊、智能新北數位陶瓷博物館、臺鐵鶯歌車站、新北市鶯歌區公所區、藝術家雜誌、鶯歌文化觀光網…等真心推薦,歡迎闔家蒞臨共賞。

原鄉情懷繪畫創作,池上鳳珠以近距離湊上鼻子觀察,真切地感受當下,看著天空彩雲翻滾,海岸山脈雲瀑傾瀉,清風迎面而來夾雜著泥土香,正午時分短暫微風舞弄楊花授粉,夏日金黃稻穗在燠熱風中,輕輕搖擺著飽滿身驅形成稻浪,大型割稻機在田間穿梭好像彩筆留下新的筆觸,為大地換上新色彩,白鷺鷥與八哥點綴其中。將天、地、人的自然互動,譜出和諧生命共同體。

全新創作青花瓷首次曝光,將2件瓷器結合,形成1+1=1=2的呈現方式,特別考驗燒製的功力,山林的綠、青花的藍,融合金、木、水、土、火、風…元素,釉色自然流動線條靈活生趣,暢遊在大自然的神奇魔力。台東鄉村的童年回憶、原始部落的旅程探索、法國巴黎的時尚浪漫,都是池上鳳珠的創作靈感,將對山林和青花的情懷揉捻轉譯,創造出細緻有層次之創作,呈現出微觀與宏觀之視覺。

池上鳳珠,1975年生於台東池上,2004年旅居巴黎至今,2010年~2020年間每年受邀於法國大皇宮「首都藝術」展出,2018 台灣好基金會亦邀請於台東池上駐村。本次展出45件繪畫與瓷器創作,含:原鄉情懷、山林魔力、水鹿骨骸…等嘔心力作,看展貴賓不乏政要與企業家。池上鳳珠噙著幸福的淚水,首先感謝母親許月蘭,以及夫婿吳炫三的愛與陪伴,也感謝鶯歌光點美學館董事長陳慶同、藝術總監蕭寶瑜的邀約與信任,最後感謝粉絲好友的支持與鼓勵,不斷創新突破媒材形制,透過作品的藝術語彙,與大自然對話並產生連結。

10/9(五)起,欣賞「青花魔法森林.池上鳳珠創作展」,且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打卡,設定公開並寫下#2020衛星展,即可至『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F服務台,兌換「陶博幻燈片明信片」,數量有限,換完為止。10/18(日)14:00加碼舉行「新生命藝術彩繪教學」,池上鳳珠引領大家使用豕骨,彩繪出新生命的喜悅與感動,名額有限,免費參加,報名專線02-2678-6577,歡迎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鶯歌光點美學館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工藝館)/19號(文創館)

官方網站 www.yinggo.com.tw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yinggo18

營業時間 10:00-19:00

服務專線 02-2678-9599

展覽專線 02-2678-6577

訊息來源:鶯歌光點美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