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Glass and Gardens, Taiwan, My Home】居之鏡面與花園, 台灣 James Hugh Gough 個展介紹

2020-07-25|撰文者: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James Hugh Gough

Glass and Gardens, Taiwan, My Home
居之鏡面與花園, 台灣


Glass 居之鏡面 :
在安「居」之所,Glass是對外的聯結之幕,透過這片如鏡之幕,看到充滿生命活力的街坊活動,也藉由鏡面將自己投射融入這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
Garden 花園 :
是對這缺少綠意的擁擠城市一種期待跟幻象。
「Glass and Gardens居之鏡面與花園」是離家之人於異國找到自己溫暖的歸屬,同時也是對這片包容萬物而變得擁擠的城市另一種期待。

James Hugh Gough是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及作家,目前定居於台灣台北,從事兒童繪本創作,出版了兩本兒童繪本- 溜冰大冒險“The Great Skate”與天涯一海角“On an Island On the Sea”,並舉辦繪本原作個展。於此同時James也進行壓克力繪畫創作,此次展出以其壓克力繪畫創作及針筆畫為主。

James 已在台灣居住19年了。這段時間裡,他喜歡上台灣充滿活力的多元元素,崇尚台灣的自然風光和文化底蘊,也因此早就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了。

這次的作品是他在台灣的生活軌跡也是對這片土地人事物感情的投射,有令他著迷的板橋的小巷弄、木柵大自然的美提供了源源不絕地創作動力與靈感來源、而福隆是James最喜歡的週末渡假地點, 還有對他太太的娘家- 台南縣六甲鄉的致意。James在台灣的家庭及家人,讓他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融入到這塊土地中獲得溫情的包容。太太在台南六甲的娘家,完全是這次展覽的繆斯女神。

Glass and Gardens
居之鏡面與花園
加拿大藝術家 James Hugh Gough個展
展覽時間:2020.08.0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