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我的美麗是為了我自己】透過圓去感知生命的藝術家陳益村

2021-09-25|撰文者: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陳益村,台灣苗栗人,平時在建設公司上班,但同時也是一位繪畫藝術家。

談及繪畫,陳益村提到:畫,療癒了我;也完整了我。

在陳益村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的圓,對他來說。圓,是人生的宏觀與縮影;是源點也是源爆;是緣起也是緣滅。在繪畫的過程中,他愈玩愈大;不只畫圓,還做圓;各式各樣材質的圓,覺得自己像是一座地底湧泉,有好多想法可以呈現。

在這次外琨塔Vaikuntha藝術生活中心《他們那首有愛的詩》聯展,陳益村帶來了他的繪畫以及一首詩:
我的美麗 / 詩作 陳益村

感知的溫度
觸感的弧度
記憶的味道
不及
你的身體

我的美麗
是為了我自己。

沒有日出的天晴
沒有雨落的天陰
沒有你的日子
靜靜地
聽聽晴天飄雨
看看雨天日出
默默地
數著離開的日子

來了。
春風來了。
秋雨來了。
冬雪來了。
妳來了。
過了。
時間過了。
風景過了。
感覺過了。
妳過了。
不見了。
風不見了。
雨不見了。
雪不見了。
妳不見了。

談及這首詩,陳益村說到這首詩其實是他在離開某個城市之前,那一段時間的一個感受。在當下很自然的一個感動或感受。而對於愛,他認為,愛其實就是有自己的夢想,朝自己的夢想努力去做。愛自己。讓自己的美麗是為了自己。

《他們那首有愛的詩》外琨塔聯展
展覽時間:2021 10/01 - 2021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