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睽違10年復出首場個展 建築設計師李自暐 26幅油畫幾乎完售】

2022-08-11|撰文者:謝宗璋/更生日報


花蓮建築設計師李自暐本是油畫科班出身,睽違十年宣告復出藝術家身份,七月底在青色山脈舉行「凝視.那些」油畫個展,十日圓滿落幕。展期短短十二天累計近五百人次參觀,廿六件作品更幾乎完售,盛況空前,更提振他繼續創作的決心,相約明年再開展。
李自暐廿年來完成許多建築作品,但工作緊湊壓得他喘不過氣,去年疫情讓他沈澱後決心重拾畫筆,以生活中的器物、石頭、瓶罐等入畫,一年來累計廿六幅畫。本以為題材冷僻不易親近,卻是佳評如潮,稱讚他「在做自己」、「見畫如面見本人」;花蓮知名畫家葉子奇、鄧卜君也到場,對他肯定有加,鼓勵要持續創作。
即便距上次開展已是十年前,仍未演先轟動,約有四成作品早已獲買家收藏。七月卅日開幕當天更是賓客滿座,十二天的展期他也幾乎都待在展場,有許多因疫情許久不見的縣內外親朋好友紛紛趕來支持,共計有近五百人次;作品和周邊畫卡都幾乎售罄。
他特別感謝花東文教基金會邀請開展,對於畫展圓滿成功,他認為其所營運的青色山脈功不可沒,「這個空間營造出輕鬆的氛圍,辦展就像是同樂會,讓大家都能自在觀賞、交流。」他透露未來將持續與基金會合作,延續藝術量能,推動藝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