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熾烈悲歡的風華年代】余道昌小提琴獨奏會

2022-08-28|撰文者: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2022誠品大師名家】



《熾烈悲歡的風華年代》—余道昌小提琴獨奏會



璀璨亮麗的琴音



炫動情感與愛的光點



熾烈悲歡的時代之樂



凝鍊精粹 盡展風華



活躍於海內外樂壇的優秀小提琴家余道昌,四歲由馬孝駿博士啟蒙,後師事李淑德、Berl Senofsky、Sylvia Rosenberg、Victor Danchenko、Daniel Heifetz、Roman Totenberg等名家,演出足跡遍北美及台灣大小城市,以美妙的演奏及優異的技巧受到高度讚賞。



本次演出余道昌將攜手曾獲多個國際賽事獎項的新生代鋼琴家盧易之,以琴弦奏響20世紀的摩登情致。在交流趨於頻繁的世紀初,不同文化的融合碰撞誕生許多新音樂;蓋希文《第一號前奏曲》即融入爵士藍調的慵懶與詼諧,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則充滿濃厚重音的頹唐與激情。康戈爾德為莎劇《無事生非》編寫組曲,懷舊的音樂氛圍優雅地講述這部愛情喜劇。浦朗克《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中則交錯使用緊湊的節奏感、不和諧音程與優美樂句,透過演奏極具張力地寄託戰爭中的抑鬱不安。瓦克斯曼《卡門幻想曲》除了原作故事經典深刻,樂曲的精采炫技更是不容錯過,無間斷的絢麗旋律將充分發揮小提琴繽紛的演奏技巧。



飽滿的熱情、纖細的憂傷,迥異多變的曲風激盪屬於20世紀的精彩,經由兩位演奏家精準地演繹,將為您帶來音樂中灼人的生命力和無限感動!



|演出者|



小提琴/余道昌(馬里蘭大學音樂博士)



鋼…琴/盧易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



|演出曲目|



蓋希文:第一號前奏曲(海飛茲改編)



G. Gershwin: Prelude No.1 for Violin and Piano (arranged by J. Heifetz)



蓋希文:《波吉與貝絲》選曲,作品101(海飛茲改編)



G. Gershwin: Excerpts from Porgy and Bess, Op. 101 (arranged by J. Heifetz)



康戈爾德:《無事生非》組曲,作品11



E. Korngold: Much Ado About Nothing, Suite for Violin & Piano, Op. 11



史考特:《安樂鄉》,作品47-1(克萊斯勒改編)



C. Scott: Lotus Land, Op. 47, No. 1 (arranged by F. Kreisler)



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余道昌改編)



A. Piazzolla: Le Grand Tango



浦朗克: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119



F. Poulenc: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FP. 119



瓦克斯曼:《卡門幻想曲》



F. Waxman: Carmen Fantasie



 



主辦單位|誠品表演廳



贊助單位|國藝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