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星藝術中心:【可愛世代】林佩君 2022 創作個展

2022-08-30|撰文者:藝星藝術中心


「可愛世代」林佩君 2022 創作個展
KAWAII GENERATION SOLO EXHIBITION

展期|9.08 THU.- 10.02 SUN.
地點|藝星藝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1F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2號出口
電話|02-3322-3052
時間|Tue. – Sun. 11:00 – 19:00 週一休館

新冠病毒大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型態,群居社會的我們開始避免與他人接觸,上班上課團體互動也變成單一個人的形式,在疫情最嚴峻的期間人們的生活都被導向於網際網路,自由的限縮、人與人越少的真實互動,促使負面情緒的增生;然而2022年又迎來烏俄戰爭的訊息,2019至2022年似乎全人類都面臨了一種身心靈的考驗,幾年間我們被迫活在一個無以名狀的高壓時代,集體創傷潛入我們的意識中,人類正在經歷一場心靈的浩劫,那藝術能否擁有更平和的力量,成為一種療癒性的存在呢?

在《藝術的慰藉》中作者為藝術的詮釋提出一種新方法:把藝術視為一種療癒方式,為人生的許多問題提出強而有力的解決方法。藝術家以繪畫做為媒介將體察的事物記錄下來,透過圓潤的線條、柔和的色彩將寫實的生活變得更為協調、可愛,希望藉此風格轉述那些沉悶的生命故事。人都需要社會支持和人際支持,從而得到關心、照顧並覺知愛,在藝術中我們並不孤獨,觀者能在作品中找到那些和自己相似的生命經驗獲得普同感,藝術包容的是創作者的內心,同時海涵了這個世界的他人,作品是一個人的省思也能是某些人的覺察,我們都曾經歷苦難但在藝術裡我們也都能擁有彼此。

藝術應更為自由與開放,沒有語言和年齡的疆界,沒有權利與種族的隔閡,藝術的觀看是與他人共享的獨享,當作品和觀者相望的片刻,彼此都能得到心靈上的互動,觀看的人也能在作品的敘事性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整合那顆疲乏和焦慮的心,可愛能使人感到溫馨與安定,即便今日有多陰鬱我們也能從可愛美學中得到部分的療癒,這就是屬於每個人的可愛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