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鶯歌光點跨年度主題展 】母親與關公—羅廣維常設展今日登場!

2022-11-18|撰文者:鶯歌光點美學館


由鶯歌光點美學館—光點藝術中心主辦的跨年度主題展《母親與關公—羅廣維常設展》,特邀雕塑大師羅廣維推出經典主題「母親與關公」,創作蘊含愛與和平的幸福感動,傳達生命的正向能量。展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於光點藝術中心第二展覽室展出,榮獲文化部、新北市文化局、非池中藝術網…真心推薦,11月20日下午3時將舉行開幕茶會,誠摯歡迎各界同好蒞臨交流欣賞。

我們每天花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想在事業上獲得成功,本展覽的目的是在啟發觀賞者思考,母親與關公跟事業成功有什麼關係?在家族系統排列裡,代表事業的角色永遠是女性;海寧格的洞見指出跟母親的關係好,事業自然會愈來愈好。今年特邀羅廣維常駐光點藝術中心,目的是讓我們謹記在心母親給我們的生命力,也是事業成功的庇佑。

1969年出生於台北的羅廣維,是東方聖母及西方聖母的雕塑家,有兩件事跟母親相關,也得到創作生涯的高峰經驗。第一是2013年受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靈感雕塑鹽雕媽祖, 並在隔年母親節捐贈廟方並安座;第二是2016年在義大利展覽期間,榮獲教宗方濟各接見並典藏聖母聖嬰鹽雕作品《和平》。這次展出的《親情系列》,讓每個人都回想從出生到長大成人,母親為我們付出一切,我們是如何對待這個為我們奉獻生命又給我們生命的人?

華人信仰關公,台灣奉為關聖帝君,經商的人視關公為財神,作為神明,有守護的力量。跟事業有關的關公,在羅廣維創作表現裡呈現各種不同的面貌及姿態,象徵事業有保佑的精神力量。關公提醒人們做人做事要端正,品格要高尚;商道酬信,有助我們人格完整;跟母親關係良好,懂得感恩,就有家庭幸福;有人格完整及家庭幸福,事業就會成功,人格完整、家庭幸福、事業成功,三大幸福是人生追求的目標。

誠摯邀請大家前來鶯歌光點美學館—光點藝術中心欣賞羅廣維的作品,祈願作品打動我們的心,啟發對母親感恩;對守護我們的祖靈及神明,心存感謝;對自己立志,用心追求生命的意義,追求人生三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