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系列二》參與式綠能藝術展演計畫】

2023-07-26|撰文者: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藝術、綠能與永續能否找到一條共存的道路?
60分鐘零耗能自發電,7月28日邀請您至王道銀行一起找路!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2023年度「堤頂之星2.0」徵件計畫新增「跨領域表演藝術類」,鼓勵年輕藝術家以跨領域、共創的行動,用藝術來關心社會。入選團隊藝能世代 Artenergy Generation,將於7月28日在王道銀行總部音樂廳,帶來用動能發電的《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系列二》參與式綠能藝術展演,以實際行動回應國際永續劇場浪潮的課題。
《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於今(2023)年5月於臺中歌劇院演出後備受矚目,7月28日在王道銀行總部演出的系列二,將嘗試更具實驗性、體驗感及互動性的參與式演出。全程不插電的演出將挑戰對能源習以為常的大眾,在藝術「能被看見」的框架外,透過舞者與音樂家的造電與循環,重新認知「想要看見」與「能源」間的連結;引領觀眾在黑暗中思考,藝術與永續是否能找出一條共生與互存的道路?
《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系列二》創作者暨計畫主持人盧子涵表示,本次首度於非劇場空間進行演出,融入王道銀行的環型建築特色,進行一場透過動覺、視覺與聽覺的參與式綠能展演,希望透過60分鐘的零耗能自發電演出,讓參與者身歷一場「綠色銀行之夜」。
盧子涵偕同音樂統籌柯昭銘、舞臺裝置設計張伯豪、聲響發電設計Ruben Rübe與國立中興大學賴盈至教授共同創作的《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系列二》,透過肢體、科技藝術及音樂,呈現出獨特的樣貌,並期待現場觀眾互動參與,在貼近生活且有趣的體驗中一起觸發人與能源的關係思維,感受藝術場域所隱喻的迷離幻境,創造觀者與作品間的循環交融。
《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系列二》參與式綠能藝術展演於7月28日在王道銀行總部演出,免費報名,想了解更多訊息與內容請至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官網https://www.o-bankef.org/Event/events_view/1431,歡迎大家蒞臨,與我們一同欣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