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不關花的事〕鍾麗香創作展】理念

2023-09-05|撰文者:鍾麗香


《不關花的事》創作理念 文/鍾麗香

上帝造了日月星辰,造人、造動物,也造了地上所有的植物與蔬果,萬物有著最完美的形體、豐富的顏色,讓我們可以藉著美好的事物,來思想創造者的偉大,讚嘆自然的美好。
身為藝術工作者,我也藉由繪畫來創造自己的理想世界。我喜歡自然,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令我感動與驚喜,這些悸動化為養分滋養、平靜我的心靈。
季節交替,自然中的花序隨著時間,展現各種的姿態及樣貌。處在這樣的空間中,經由時間的沉澱,生活中的美感經驗,也慢慢累積成記憶刻劃在腦海中,生活如此,生命亦如此。
植物的成長需要時間的灌溉,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作品的呈現與創作的過程,也須經過時間的堆疊,透過畫筆的力量,紀錄最美的瞬間,表現內心對美的悸動,在加加減減的過程中,從零開始,經過混沌模糊不清的階段,整理再整理,如同明白自己的人生目標,對焦再聚焦,越來越精準,過程中也許有消減,又或許是更趨向於成熟穩定。
此次展覽主題,不關花的事,雖是藉由花卉的描寫,但呈現的是內心的情感表達,寫實、寫意、膠彩、水墨技法與媒材的融合,還有更多的色彩添加,是對自我更深的挖掘與探討,更多的表現、顯露自己更真實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