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靈光的意象】鶯歌光點獨家專訪,探索施承澤抽象雕塑的奇妙世界

2024-03-14|撰文者:鶯歌光點美學館


由鶯歌光點美學館--光點藝術中心舉辦展覽《靈光的意象》帶領觀眾探索雕塑藝術家施承澤的作品。藝術行銷經理鄧雯馨與施老師對話,施老師分享了從小對手工藝的熱愛,如何走上雕塑創作之路,並介紹了他的創作理念和經歷。施老師的作品以抽象雕塑為主,將風、花、舞等元素融入其中,通過金屬材質與造型色彩展現靈動之美。展期為3月8日至4月23日在光點藝術中心舉行,不要錯過我們的影片!一窺施承澤老師對生活美感的獨特詮釋!此次專訪不僅呈現了施老師豐富的創作背景和理念,還透露了一些幕後精彩花絮!看到老師不為人知的一面!

施老師分享了他對美國的求學經歷,以及在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學習金屬工藝的心路歷程。他還深入解釋了每件作品背後的意涵和創作過程,讓觀眾更深入地理解藝術品所承載的情感和思想。

除了對作品的解說外,施老師還透露了雕塑創作的一些技巧和挑戰。他強調了雕塑的可塑性和包容性,以及與自然元素的對話。此外,施老師還分享了他對於台座設計的獨特見解,以及對作品配重和造型的精準考量,使每件作品都能在空間中自然流動,展現出靈動之美。

這次個展不僅是對藝術家創作歷程的一次回顧,更是觀眾能夠近距離欣賞施老師獨特抽象藝術的契機,感受其作品帶來的獨特魅力和觸動心靈的力量。立即踏上這場藝術之旅,一同探索《靈光的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