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藝術家劉毅:透過藝術探索心靈旅程】鶯歌光點獨家專訪

2024-03-07|撰文者:鶯歌光點美學館


《獨家旅途—劉毅創作個展》於鶯歌光點美學館—光點藝術中心開展至今,已榮獲文化部iCulture、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新北市文化局新北市藝遊、非池中藝術網…展覽推薦,觀展人潮如織,各界佳評如潮,展期至2024年3月31日,歡迎闔家蒞臨觀展。

在最新的訪談影片中,藝術家劉毅深入探討了他的三個系列作品,以及這些作品背後的靈感和意義。影片中,他首先介紹了《勇氣旅行》系列,這個系列靈感來自於美國好萊塢編劇常用的英雄之旅理論,透過12個階段的故事流程呈現了英雄旅程的多樣性。

其次,劉毅談到了《十貓圖》系列,這個系列作品以中國禪宗的《十牛圖》為靈感,將修行之路比喻為尋找貓咪並與之相處的過程,探索了現代人與寵物之間更緊密的關係。

最後,他分享了《內在原型》系列,這個系列作品受到美國心理學派榮格學派的啟發,呈現了人生不同階段扮演不同角色和形態的概念,並探索了每個階段的正反兩面。

這部訪談影片不僅展示了劉毅對於藝術誠摯的心意,也帶給觀眾對於自我成長和旅程的思考。影片已在鶯歌光點美學館各大社交平台上發布,觀眾們不容錯過這場探索心靈旅程的視覺盛宴,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