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洛德藝術畫廊:【韋啟義新作展 陸潔民談「鑑賞情、收藏心」】

2015-08-01|撰文者:戴辰,經濟日報


8月1日起至30日洛德藝術畫廊將於台中遠雄一品展覽廳舉辦「初心.起家—韋啟義2015年新作展」,並於8月2日邀請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專題演講藝術收藏與投資的關鍵,講題為「鑑賞心,收藏情」,竭誠歡迎各界藏家親臨鑑賞畫作與聆聽。

台灣知名油畫家韋啟義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系西畫組,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奬第一名、第七屆南瀛美展油畫類首獎、全省美展銀牌獎;畫作獲典藏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北京中國油畫院,參與多次國際藝術交流展與國內知名拍賣會,「春暖鴨先知」也於7月在帝圖夏季拍賣會精彩拍出。其畫作題材關注自然與人物情感及對生命的尊重,常藉由人物特寫或日常生活中親切的角落一隅來表達溫情、人生智慧與滄桑。

自2015年起,藝術家對自我的要求與對繪畫表達的提升,不斷嘗試的繪畫形式乃根植於寫實而又超越純寫實;其所追求的創作內容是在形、色、意象間的虛實收放與重點凝聚的畫面結構。這種主觀而流暢的繪畫意象便是畫者千垂百鍊的畫魂,更是在繪畫中可貴的不預設之驚喜與結果。不刻意造作,不盲從追逐眩目表現的所謂為當代而當代的種種影像,韋啟義更專注於個人對自然與生活的體會,不是寫實地再現,反而是透過看似平凡的題材去傳達他對藝術當代性的觀點,韋啟義臻此成熟穩健的畫風都將於此次2015年新作展呈現。

洛德藝術畫廊與遠雄建設更積極於8月2日邀請藝術家韋啟義親臨現場暢談繪畫心路歷程;並有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為藏家們帶來其資深精闢的藝術投資觀點。陸潔民曾任台灣多家知名拍賣公司拍賣官,現為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並擔任各大藝術博覽會顧問;長期關注研究國際化的藝術投資、亞洲藝術市場的剖析、拍賣市場觀察、藝術家與市場供需等面向,演講將分享其多年廣闊的視野與縝密的觀察力,講座精彩可期。

洛德藝術畫廊源自對藝術的熱愛;主要營業內容為畫廊經營與畫作經紀,經紀代理與合作之畫家均為拍賣會之主要畫家,台灣/《韋啟義》、《梁奕焚》、《謝義錩》、《江心靜》,大陸/《劉溯》《肖千》,並珍藏趙無極、朱德群(三、四、五版全套)、丁雄泉、草間彌生等大師之版畫。

「建築即是最巨大的藝術,藝術與建築的邂逅,熠熠生輝。」遠雄建設此次推出遠雄一品建案,其展覽廳與洛德藝術畫廊長期合作展覽活動,歡迎各界藏家親臨展場感受美學生活與聆聽藝術投資講演。陸潔民講座名額有限。
預約專線:0975-247-817遠雄一品現場聯絡人:邱英哲(名額70名,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