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台灣工銀藝文共賞】兩琴相悅 雙大提琴音樂會

2014-02-14|撰文者: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


有緣千里一線牽
單身的你與妳
2/14情人節,來到工銀藝文共賞
遇見藝文同好與另一伴

台灣工銀教育基金會2014年2月份藝文共賞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特別為單身藝文愛好者企劃【兩情相悅】雙大提琴音樂會,特別邀請大提琴演奏家孫韻淳、孫韻涵;鋼琴家盧易之擔綱演出。單身的你與妳,來到工銀音樂廳,為自己在情人節夜晚創造一場邂逅,認識同好、並遇見未來的另一伴!

此場音樂會在二把大提琴與一架鋼琴引領之下,從浪漫鋼琴詩人蕭邦的作品;歌劇、音樂劇、電影選曲;到扣人心弦的皮亞佐拉自由探戈,在音樂之中,探討亙古愛情世界裡的喜怒哀樂。

雙胞胎大提琴家孫韻淳、孫韻涵受母親啟蒙音樂教育。留美期間,追隨20世紀大提琴巨擘羅斯托波維契嫡傳弟子Tanya Remenikova習琴。返台後,二位大提琴家活躍於演奏和教學,並積極參與各類音樂推廣活動,廣受好評。鋼琴家盧易之是臺灣最優秀的年輕鋼琴家之一,2006年維也納季弗拉基金會頒給他「季弗拉大獎」,表彰他在演出季弗拉作品上的成就。目前除了教學工作與獨奏之外,也積極從事現代音樂、室內樂、以及各種演出。

演出曲目:
普契尼/《公主徹夜未眠》(選自歌劇「杜蘭朵公主」)、《我親愛的爸爸》(選自歌
劇「賈尼‧司基基」)
董尼才第/《一滴美妙的情淚》(選自歌劇「愛情靈藥」)
塞巴斯倩‧普拉諾/《熱情》
皮亞佐拉/《遺忘》、《自由探戈》

蕭士塔高維契/《給兩把大提琴與鋼琴的樂曲》
赫曼‧溫佐/《為兩把大提琴與鋼琴創作的旋律》
蕭邦/《夜曲》(作品9之2、48之1、55之1)
安德魯‧洛伊‧韋伯/《唯一所求》(選自音樂劇「歌劇魅影」)
維克多‧樣/《當我墜入愛河》(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插曲)

情人節特別企劃,建議單身男女參加。免費活動,每人限報名2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電話:02-8752-7000#6706,蕭小姐。

注意事項:

1.成功報名觀眾報到時間為18:00-18:55。未能於18:55完成報到者,恕不保留預約席次,需改至「候補及遲到櫃台」以報名成功之姓名作登記(以免影響日後報名權益),並與現場候補者依序遞補入場。

2.活動當天於18:00開放現場候補登記,每人限候補1位,18:55開放現場候補觀眾入場。

3.為尊重其他觀眾權益,若您與10歲(含)以下孩童同行,請選擇親子區座位。當孩童久坐不耐,請帶至大廳透過電視牆繼續欣賞,避免影響演出活動進行。

4.建議欣賞年齡為10歲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