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台灣工銀藝文共賞】米羅的天馬星空 藝術講座

2013-05-20|撰文者: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


米羅,童趣的詩畫家,用星空作畫、用色彩寫詩,他的詩、他的畫說著甚麼樣的故事呢?

米羅(Joan Miró)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與達利、畢卡索並稱二十世紀西班牙三大藝術家。從米羅作品中找得到野獸派、達達主義、現實主義,超現實主義等多種流派的樣貌,然而,直至六○年代,米羅才逐漸地奠定自身的創作風格。儘管米羅的作品雖然看似簡單童趣,卻往往不易理解,他經常使用象徵性符號表現具象意識,又有何獨特意義呢?關於米羅的作品賞析與探討,將由此次講座深入討論,透過張凱迪女士獨特的藝術史觀解讀米羅作品,並介紹米羅創作風格的轉變與奠定。

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為推廣藝術美學,於5月29日(三)晚間七點,與時藝多媒體合作舉辦【米羅的天馬星空】藝術講座,特別邀請張凱迪女士,以【米羅的天馬星空-從創作演變到獨特風格的呈現】為主題,透過講師自身深厚的美學素養,詮釋米羅生命歷程與創作風格。

本活動免費參加,每人限報名2位,座位有限,敬請網路報名。
洽詢電話:02-8752-7000 #6722,唐小姐。

講師 張凱迪女士
阿波羅畫廊經理人
維也納應用美術大學藝術學博士、維也納大學藝術史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