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國璽藝術─吳熙吉個展! 豔麗下的樸實 禁錮下的純真!】

2016-10-25|撰文者:民生好報


1960年代出生的藝術家吳熙吉從小喜愛繪畫,可惜求學之路仍受到傳統教育與聯考制度,因而進入木工程領域。在邏輯式思考的教育下,吳老師對於藝術的觀點綜合延伸出獨特的概念,不再侷限於傳統美學觀念並力求創新。方過而立之年,吳熙吉便毅然決然離開繁華都市的喧鬧,回歸山林樸實寧靜的洗禮,尋找人生最初的純淨,以繪畫的手法表達對生命與自然之間的互動關係。
潛沉多年,歷經各種創作媒材及表現手法,藝術家吳熙吉無意中接觸到油性粉彩,從孩童揮灑的筆觸中發現其中純真的自然,並喚醒兒時對於繪畫的美好初衷,藝術家透過粉彩運用將當初回歸山林,遠離塵囂,讓身心靈回歸於寧靜的心呈現畫作中。
此次於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展出畫作分為「靜默丘壑」與「人形牢籠」,共計37件,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靜默丘壑」系列以金瓜石、太魯閣、台東……等山海景為表現題材,以簡約線條的形式繪製山海景致,傳達大自然於人為發展下失去原有的生機盎然,僅剩骨幹的蒼勁。艷麗的色彩像徵人類喪失對於細膩含蓄的靈性感知,需要高彩度高反差才能喚醒些微的知覺。「人形牢籠」系列將人的形態簡約至線條,以線條表達被E化生活、繁忙步調制約的牢籠,似笑非笑的茫然面孔是人類靈性消逝的表徵,貌似寧靜的外貌下卻囚禁著原始的自然心性。

藝術家吳熙吉感嘆在電子科技發達的現代,人們對於資訊的接收更加迅速,卻無法悉心消化大量資訊。人們對於科技的依賴之下,使自身對環境的感受卻大大被沖刷而逝。以此系列作品,藝術家吳熙吉不只記錄當代自然人文的風貌,更期待能喚醒人們對自然的重視,並緩行內觀自我與環境的靈性互動。

展覽期間|2016/10/11 - 2016/11/13
展覽地點|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樓(7-11樓上)
臉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rtcenter
報導連結:http://www.lifedaily.tw/?p=49298

    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