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首辦台灣之夜 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飄台味】

2018-05-28|撰文者:中央廣播電臺 江昭倫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兒少影展「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Prix Jeunesse),今年5月25日正式揭幕,台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及公視總經理曹文傑特地遠赴歐洲出席,除宣傳公視主辦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也首度成功爭取到主辦「台灣公視兒影之夜」,吸引約300位全球兒少節目製作同業參加,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公視兒影之夜」(PTS x TICFF Night)於27日晚間在德國慕尼黑熱鬧舉辦,現場準備鳳梨酥、牛軋糖、米香配上台灣茶,再搭配原住民、台語、客家歌謠演出,為「2018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增添台灣味。陳郁秀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晚會,與優秀的全球夥伴在「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平台上牽起合作的手,一起製作更多的優質兒少節目。

「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擁有「兒少界坎城影展」美譽,台灣公廣集團參與該影展多年,今年更受邀參加「那一天,我變勇敢了」國際合製計畫,製作拍攝出「烏龜女孩」短片,以及負責主辦本屆「亞洲區青少年評審團」評選活動;至於客家電視台今年則是一口氣入圍「小O事件簿:反空汙大作戰」、「麼个麼个:想飛的魚」及「柿子色街燈」三個節目,成績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