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轉載自媒體報導:【華視轉播世足 擴大收視族群】

2018-07-07|撰文者:蘋果日報


世足賽進入尾聲,華視在16強時加入轉播戰局,但MOD、愛爾達平台紛紛表示收視率沒有受到華視轉播影響,華視也宣稱最高收視有將近170萬人,愛爾達公關經理李柏孜分析受眾不同,使用者習慣不侷限傳統電視。

中華電信公布MOD收視率,7/2巴西對戰墨西哥,平均每分鐘收視率高達3.81,瞬間最高收視率達4.53,相較於華視公布平均收視率6.24略低。

然而根據愛爾達OTT平台公布數據顯示,每日平均收視仍高達85萬人次,僅低於華視未轉播前15%;世足期間觀眾收視黏濁度高,收視年齡18到44歲近8成,25~34佔超過4成。收視結構男女比例在小組賽期間7:3,進入16強淘汰賽之後,女性增加0.6%,女性收視戶多了60,000人。

李柏孜表示愛爾達電視網站的收視族群與華視的收視族群是大不同,不僅使用族群不同,也可能有些觀眾在開賽時就已經是透過MOD或OTT平台觀看,就不會特別改變收視習慣。認為華視加入轉播後,並沒有吸走愛爾達的觀眾群,反而是把世足賽的收視群眾擴大。(林彤潔/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