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國璽藝術展出「光約–海至個展」】

2018-07-30|撰文者:經濟日報 蔣佳璘


時光的流動,開啟心光的能量!炎炎夏日裡,臺中國璽藝術展出療癒心靈的海至作品,走進門口如同打開一扇窗,走入光鹿的溫暖世界、點燃生命的那一抹光! 共展出60件作品,展期至9月28日止。

1979年出生於臺中的藝術家–海至,從小就喜歡畫圖,畢業後成立工作室教學創作已逾二十年,外表高大、內心細膩溫潤,擁有獨特藝術家魅力,擅長以壓克力顏料技法,從黑暗的畫布中慢慢描繪出光的靈動,將其所見、所聞、所感,凝結成為一幅幅美麗的瞬間。今年個展主題「光約」,定義為“尋找光的旅行”,又像是“和光的一種無聲的約定”,在人生的旅途中,敏銳觀察週遭人事物的故事,藝術家透過自我內心省思、轉化沉澱後,用畫筆延續愛的希望與能量。

展覽作品幾乎都有出現「光鹿」角色,傳遞每個人內心中正向的能量。此次展出主要意象的作品–「在充滿光鹿與靈魂的森林」,藝術家集結十二隻「光鹿」,打造令人注目的守護之眼,在樹林裡吸引聚集了大量光鹿群聚,象徵一個原點,放射到很多地方成為凝聚的光點,散播更多更大的生命力量。

角色中的「鯨魚」代表希望的載體、開啟巨大力量,在「溫柔相待才不辜負相遇在茫茫人海」作品中,交錯的鯨魚與鯨魚們在接近島嶼的地方相互穿梭流動,在海中無限延展,比喻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在茫茫人海中,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啊~鯨魚以其龐大的身軀優雅的承載了探索的勇氣與力量,當心光與星光交替呼喚的那一刻,也正是我們的內心被安靜溫柔包覆的片刻,感謝珍惜彼此的相遇。

今年特別加入的新角色-「平安熊」,代表平安熊迎接一個溫暖的家,期望家家戶戶都平安幸福。有感於年初臺灣花蓮發生大地震,藝術家看見臺灣人團結的力量,共同為臺灣祈福平安,祈禱風雨過後,迎接「平安的歸屬」,迎向幸福的願景。

展覽現場串起一幅幅溫馨勵志的視窗,呈現人們內心寧靜深處的最初,悠然的串連起現場愛的能量,悄悄找回生命的勇氣,讓我們持續前進,擁抱溫暖和想像力。


「光約–海至個展」
展覽時間:2018. 07/29(日)~ 9/28(五)
開幕茶會:7/29(日)Pm2:00
座 談 會:8/12(日)Pm2:00
展覽地點:國璽藝術
展覽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樓(7-11樓上)
開放時間:10:00am - 7:00pm (週一休館)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rtcenter
報導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7/328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