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鍾麗香「喜歡你 輕輕地」畫展】以東方媒材呈現東海校園小白花

2017-06-23|撰文者:記者葉志雲/台中報導


天氣炎熱,到台中市西屯區教師新村內寧靜的「窩柢咖啡」歇腳休息,邊品咖啡邊賞小白花花卉畫作,是不錯的消暑去處。

 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女畫家鍾麗香,很喜歡東海校園內的小白花,在學校讀書時,就常以小白花為題材寫生,畢業後,一樣常回學校尋找作畫的花卉及植物,忘情不了美麗的校園,今年又考進了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她很高興九月又可以重返學校,一邊精進畫藝,一邊在校園繪畫寫生。

 鍾麗香曾在台中范特喜綠光計畫及台北典藏藝術創意空間分別辦過「59分的風景」、「草草了識」水墨個展,以及台中卡諦藝廊舉辦「我如何觀看」油畫個展,這次在窩柢咖啡舉行的是屬於東方媒材的個展,10餘件作品均為以水墨畫在麻布,展現不同的風情,地點西屯區杏林路27號,展期即日起至7月31日,電話04-27086808。

 極富文采的鍾麗香,特別以一首小詩詮釋這次題名「喜歡你 輕輕地」的畫展:

「當夜幕籠罩大地

你翩翩到來

一身的白

在群黑的擁抱下

給了最直接的回應

一抹幽香

喜歡你

輕輕地

把你放在左心房」

 鍾麗香創作的題材多元,包括油畫、水墨、東方媒材、膠彩、攝影等,作品曾兩次入選南瀛獎,以及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暨《綠水賞》徵件展綠水大賞與優秀賞、入圍第4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評選賽、東海大學美術系第30屆師生美展油畫第三名、第16屆大墩美展攝影類入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