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藝響花開」鍾功哲 創作個展】

2019-04-02|撰文者:草山行館


“藝術反映生活,生活創造藝術”是鍾功哲老師繪畫創作的守則,曾經留學法國,異鄉生活的經驗帶給他藝術創作上的能量,長期從事藝術創作並致力於美術教育,目前在大學任教也開設畫室教授繪畫,在後立體派畫會擔任秘書長職務,致力於推廣後立體派繪畫,也是中華漆畫學會的創會理事,在漆畫創作領域有不凡的表現。
老師的畫作精緻細膩,氣質高雅,在求新求變中致力於不同媒材與風格的創新。寫實油畫創作的主題取材自生活所見的花卉、風景為主,追求畫面主體的細緻度與畫作整體氛圍的展現,從自然景物中所吸取的心靈感受而再現自然,讓人賞心悅目如入畫境之中;後立體派風格的畫作強調虛實空間變化、不同角度的空間透視組合並融合時間元素交互運用,把看似平凡的景物,結合不同視角的透視法重新組合,使平淡的畫面產生氣韻生動的變化,讓二度空間與三度空間巧妙的聯結,賦予觀賞者全新的視覺饗宴;漆畫創作是以天然漆為媒材,從傳統工藝中脫胎出來,屬於東方民族的特有畫種,具繪畫與工藝雙重特點,其技法多樣而豐富,製作難度高且過程繁瑣冗長,但也因為漆畫的美感千變萬化、富貴高雅與沉著內斂的特質,呈現出耐人尋味的視覺效果和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藝響花開”創作個展,是老師近年來的創作成果,作品豐富多元,讓人耳目一新,期待您在春暖花開的時節,一同來欣賞這充滿清新高雅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