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說中華文化:【「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內容介紹】

2019-09-17|撰文者:小皮球文創事業


「圖說中華文化故事」叢書特色
最便捷、最有效的課外輔助讀物。
採用圖畫講故事的方式,讓青少年不知不覺間學會中國歷史、文化知識,並獲得德育情操及藝術薰陶。
綜合型的系統學習。
通過不同時期及地域的故事情節及場景描繪,讓過去支離破碎的知識,可以按時序及空間整合在一起,以加強它的連貫性,從而牢固學習成效。
從淺入深的多元閱讀。
為了連接圖畫內容與現實的關係,圖畫知識特別介紹畫面所參考的文物原圖、用途及所藏博物館;而延伸閱讀讓讀者可更進一步瞭解故事中隱含的文化知識。此外,並附以相關地圖、年表及參考書目,以提供不同年齡的讀者,或親子閱讀的需要。
製作嚴謹,考據認真。
本叢書由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主編,並帶領近十人團隊研究製作,至今已歷時兩年,務求做到字字皆有所本,畫中衣食住行等皆有出處。
可持續發展項目。
本叢書設想宏大,計劃以戰國、漢代、唐代與宋代,中華文化蓬勃發展的四個時期為起點,除了成語故事(約共150種)外,尚有名君、名后、名臣、聖哲、藝術家與科學家的故事(暫未定冊數),希望全面涵蓋中華文化的精要。
宣揚中華文化。
除了將於兩岸三地同步出版繁、簡體版外,未來計劃出版英文版及其他語文版,以及電子書,期盼讓全球青少年皆有機會認識中華文化。